過度的過渡期

剛上來台北沒幾天,大學時形影不離的好姊妹Grace就從屏東殺上來,兩人一見面就嘰嘰喳喳聊個沒完,開心到不行。許久不見的Grace變了許多,帶著令人難以置信的驚豔,昔日甚少穿裙子的運動女孩,如今已蛻變為纖瘦柔美的小女人,哇哇哇~我看女大不只會十八變唷!

Joeey,另一個我也想收藏的好朋友之一,有女人漂亮的外表,男人剽悍的靈魂(笑)。啊,那夜兩罐乾杯、兩隻海苔貓相伴的徹夜長談,真令人沉醉呀!以後還請你多多照顧了!^^

還有台中那票姑娘們,大福在這裡聲聲呼喚你們呀,聽到請回答~有時間就上來喝一杯吧,大夥兒不醉不歸,把煩惱統統消滅!(什麼時候我也成了個酒鬼啦?心虛中……@@)

台北,這個陌生又熟悉的都市裡,有這些老友相伴,莫名的,心中異樣感動,彷彿時光隧道的另一端重新開啟,只要我一伸手,就可拾起過往的歡笑,我由衷的感謝神,賜給了對我來說擁有太多,卻珍貴不已的友誼――當然,如果有新工作支持快樂,那就更完美了。

哈哈哈,過渡期,我知道。

慢活,不容易

「妳想找什麼類型的工作?」
「妳的英文好不好?」
「妳對未來有什麼規劃?」
「……」莫宰羊。

我搔搔髮,內心一片茫然,想了一會兒後,才勉強讓自己這顆近來過於空白的腦袋再度運轉。

說實話,我還在想,也仍在考慮,只是不管再怎麼想拖延時間做出決定,日子仍舊不給面子的溜答過去。

當所有人沉淪於精準、明快、效率的快速文化,單獨一人放慢腳步是既奢侈又令人不安的,慢活成了一種難以達成的高段藝術,在生活步調如此快速的台北尤其如此。

即使自己白天的作息全都牛步化,夜裡的夢境每每總是驚險萬分,像訊號不良的跳動畫面,一幕幕交錯飛逝,快速、雜亂、追逐、不安,帶著令人喘不過氣的窒息感。

等待的滋味一點都不好受,丟了幾份履歷出去,回應卻石沉大海,越來越覺得自己是個眼高手低的傻子,或許等到撐不下去的臨界點,就會開始飢不擇食了吧!

唉~我一定也是罹患「時間病」的瘋子之一,寧願被工作折磨得精疲力竭,也不想當個閒賦在家的失業人口,被罪惡感啃蝕得千瘡百孔,慌亂得直想暴走>"<……

瘋了瘋了,我知道。

過渡期,我也知道。

是啊~夢想……

處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突然讓我想起許久之前看過的這支MV,即使它已經是幾年前的作品,如今重溫還是令人感觸良多,尤其對現在的我來說,更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影片內容大概敘述四個生活不算很好的中年男人,某一天又重聚在一起,一圓年輕時候演唱夢想的故事。

看了歌詞就知道是鼓勵人去追求夢想的,「くるみ」(kurumi)即是「来る未来」(kuru mirai)的縮寫;也有人把くるみ解釋成女子的名字,也就是雙關語歌詞,既可以解釋成是對舊情人的訴說,也可以解釋成是對未來的喃喃自語。

人哪,即使處在低潮期,也不可以失去夢想!

謹以此MV送給我所有的好友,喲喜!咱們一起加油吧~ 

くるみ/作詩:櫻井和壽 作曲:櫻井和壽 編曲:小林武史 & Mr.Children 
◎ MV轉載於http://class.sju.edu.tw/94sjsmiter/kurumi.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