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搬家,花了不少時間整理歷年來的生活雜物,將塵封已久的箱子拆封,常會驚喜地發現一堆珍藏許久的寶貝,坐在這些由回憶構築起來的城堡中,空氣裡揉混著一種古老的氣味,令人倍覺心情愉悅。

我持續地以龜速整理一堆看似無用的雜物,數不清的照片、CD、書籍、雜誌、過去的美術作品、塞爆一整個抽屜的信件卡片、零零碎碎的小飾品、小紙條、小布、日記、帳單、發票……亂七八糟的,什麼都有,一一翻出來之後,這才猛然發現我的房間簡直就像個恐怖的黑洞,東西一律有進無出,真難想像那堆家當怎麼有辦法陪我南征北討,一連搬了三四次家都沒走丟,難怪老爸看了直搖頭。

照片裡都是我國中同學的大作,好像是某回美術課做的絹版印刷,完成後老師要同學互相交換留念的;另外兩張則是某兩位同學的塗鴉,現在看來還是挺美,呵呵〜值得嘉獎!那些早已遺失的過去,經由這些作品一一回到眼前,所有兒時的回憶一湧而上,記憶裡早已斑駁的顏色迅速鮮明起來,像流沙般將我的思緒拉往過去。我除了訝異自己還保留著這些「絕版珍品」外,一方面也決定拍照留檔存證,畢竟它們默默陪了我這麼多年,總該功成身退了。

這些作品的主人們絕大部分都沒在聯絡,不知大家過得如何,看著每回總是雷聲大雨點小的同學會一次次胎死腹中,我看要知道大夥兒的近況似乎是遙遙無期……吧!?

Anyway,還有好多很有趣的故事沒講,反正這篇只是開始,夜太深,以後有機會再慢慢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