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許多人把MSN 7.0許多教人驚歎連連的新功能用得出神入化滾瓜爛熟之際,還在用6.2版本的我似乎就顯得很遜腳了……

還記得某一回跟一個不頂熟的朋友在MSN上狹路相逢閒聊哈拉打屁兼浪費生命花了近一個小時之後,他老兄突然涼涼飛來一句:「小姐,妳用的是7.0版本嗎?」
當時還不知道7.0鬼斧神工鬼哭神號之超方便超好玩功能的我,腦袋瞬間空白了幾秒,然後呆呆的回答:「嗯……啊……好像不是耶……」
然後在心裡拼命的問自己:是怎樣啦?7.0有什麼了不起?還不就只是某種讓人體驗聾啞人士溝通方式的工具罷了,用6.2、7.0有啥不同?就算功能多了、技術更進步了,說穿了還不都差不多。
嘖!真是花俏的小子!
結果這件事就這麼不了了之,似乎也沒有再回憶起的必要。

過了很久很久以後(相信跟我相熟的朋友都知道,我為了我媽媽的事封網了很長一段時間),再度開啟MSN對話視窗的我,早已從親朋好友同事姊妹淘的口中,聽聞許多MSN 7.0版本的豐功偉業可歌可泣深得人心之SUPER迷人夢幻新功能,原本不屑如我,再怎麼嗤之以鼻,內心不禁也開始動搖了。
然後在某個閒閒沒事幹的晚上,我閒閒沒事的開啟了MSN網頁,又閒閒沒事的順手按下下載7.0版本的按鍵……
從此――變成宛如吸食大麻的毒蟲般不可自拔、深陷著迷!
啊!多麼人性化的登入選擇方式
啊!多麼卡哇依又千奇百怪的表情符號
啊!多麼KUSO又新奇有趣的動畫快遞
啊!多麼體貼又方便的個人化分享空間
啊!……
一大堆的新式附加功能讓我這網路鄉巴佬看得眼花撩亂、用得手忙腳亂,可是……好像還滿好玩的耶……呵呵呵……

********************************************************************************

以上,是幾個月前的我內心的獨白(詳細日期已不可考)。
可是牡羊座就是牡羊座,永遠的喜新厭舊加三分鐘熱度兼高潮不長!
很快的,幾番玩弄過後,我就一點也不意外的――膩了!
再加上久為懶病所苦的我,每天回到家就累到只想退化成單細胞生物,根本懶得上網瞎扯淡,更遑論每天想些新玩意兒更新網誌了。
所以一旦看到MSN哈拉名單上的左側,一而再再而三的爆閃出幾顆耀眼「*」樣的黃色小星星時,我的內心都會由衷敬佩那些不畏艱苦、努力經營這塊園地的朋友,然後→→開始一一點出那些更新的網頁→→津津有味的偷窺……喔不,分享他人的生活。
無論是寥寥數語不知所云的鬼話連篇,還是言之有物讓我嗯嗯嗯的真情流露,甚至是大秀特秀的照片集……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覺得既新鮮又有趣,亦在隻字片語圖文方塊中拉近了與朋友間的距離,好像時間、空間的阻隔不再那麼巨大明顯似的。

我想,這輩子我都無法像那些人一樣勤勞耕耘,但至少,我可以做一個很好的傾聽者,用眼睛分享朋友們願意一同分享的喜怒哀樂。
當然,當我哪天某跟神經不對,突然想無病呻吟的時候,也可以開始深情款款的凝視我的電腦螢幕、無比溫柔的愛撫我的鍵盤,然後喀啦喀啦的敲出看似洋洋灑灑實則沒啥內容的感想(那實在不能稱之為文章,充其量只能說是由文字堆疊而成的句子),就像現在你看到的這篇一樣。

李敖說:「妓女不能等到性衝動才去接客,作家當然也不能等到靈感來了才寫作。」而我,一個不像中文系畢業的遜腳學生(現為超遜腳、超窩囊上班族),似乎也不能辱沒從幼稚園開始學起的ㄅㄆㄇㄈ,就算再不濟事,好歹總要擠出一點東西出來才不枉身為人類的一份子嘛!即使再沒營養,至少也還稱得上人話,對不?(敢吐槽我就揍你!)
不管更新的速度有多慢(畢竟我只能趁身上的懶蟲外出找食物時才能偷偷爬上來敲幾個字),我都很樂意與你一同分享我乏善可陳的人生(如果你願意浪費一點時間的話)!
而我也無奈的知道,等我下次想動筆的時候,一定又是另一次懶得動筆的開始,也依然勢必肯定又會廢話得一發不可收拾,而那,又是另ㄧ個全新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