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還是一篇關於我老爸的心情隨筆,不過跟之前那篇白爛文比起來,這篇就顯得沉重多了;提醒有憂鬱症高血壓自閉症的朋友,或是目前處於工作不順遂愛人移情別戀減肥失敗出門不小心踩到狗屎的倒楣鬼,請速速移動您的滑鼠至畫面右上角,簡單地在紅色「╳」樣符號上點一下,此舉將可成功解除您陷入更低潮的危機,謝謝您的合作。

今天是父親節,喔,或許過了十二點,該說是昨天也行,不過重點是,這是第一個――沒有我最最親愛的媽媽一起過的父親節。

託老弟的福,今天總算逮到機會,帶著老爸到慕名已久的「八分飽」大啖美食。以往我總是找不到機會進去一探究竟,每每騎著機車經過,都只能眼巴巴的望著古色古香的店面,然後一催油門,又噗噗噗的趕路去了;再加上貧苦人家的窮酸心態,總覺得花大錢去吃個八分飽,既不符合經濟效益又違反我做人的原則,所以都只能一把抹掉淌下來的口水,含淚向店門口揮揮手說下次再來。

可今天就不同了,今天可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又是老弟拍胸脯作東要請客,我當然可以大搖大擺抬頭挺胸光明正大的進去嗑個痛快囉!老實說,東西真的不錯吃,價位也沒有想像中的高昂,我尤其推薦他們的冰鎮烏梅汁(一壺140多元),喝不完還可以外帶,實在有夠讚啦!推推推~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或許適逢父親節生意太好的關係,上菜的速度龜得有些離譜,光是等上菜的時間就比吃飯的時間還長;不過和上回去Tasty「餐前沙拉和餐後甜點一起送上來」的慘痛經驗比起來,這回算是好多了。

席間,老爸的話並不多,大多數的時間,他都是默默的重複著一樣的動作:把菜夾進碗裡→配上一口飯→送進嘴裡吞下肚。我和老弟看著他悶悶不樂的樣子,不約而同地交換了一個眼神,彼此心知肚明老爸又在想媽媽了。自從媽媽走後,我幾乎沒有看過老爸真正快樂的時候,似乎他的笑容也被媽媽一併帶走了,總是笑的有點苦澀、有點勉強,讓我看了也跟著心酸酸,只能回過頭悄悄抹去不聽話的眼淚。因為愛得太多,所以當美好不再,心也跟著被掏空了。

老爸從以前就是一個木訥的人,很多事情他只會一個勁兒的去做,很少跟我們吐露心事,更別妄想從他嘴裡發出四聲的ㄞ;不過就算他這麼不善於表達情感,我們還是知道他對我們的愛沒有一分一毫的短少,尤其他對生病的媽媽那種無怨無悔的陪伴、掏心掏肺的付出,全都一再撞擊著我心底最深處的角落,我想,再也沒有一個男人能像他這般好了。

也就是因為不管有沒有把愛宣之於口,我們一家人對彼此都很在乎,也就更加難以想像沒有愛的人生有多空虛。幾乎每一天,在同一個路口、同一家全家便利店前、同一張長椅上,我都可以看到一個老婆婆的身影,她或坐或臥、或躺或睡,有時側著身和衣躺在長椅上打盹,有時又睜著無神的雙眼,目空一切地盯著川流不息的馬路;老婆婆身上的衣服或許會變,不變的,是她空盲的眼神,還有彷彿一切都事不關己的疏離態度。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家庭,會讓老婆婆寧願選擇髒兮兮的人行道棲身;也不明白是怎麼樣的家人,能夠放心讓一個老人家隻身在外而不聞不問,所以只要看到老婆婆,我都只能難過地低著頭快步通過。

一個是愛太多,一個是愛太少。
愛得太多,就愈怕失去,真正失去以後,還要花費大把的時間才能再站起來。
愛得太少,就益發無情,缺乏情愛的人生形同行屍走肉,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可不可以只愛八分?心八分飽,剛剛好、不多也不少。
八分給愛的人,二分給自己。
這樣受的傷,是不是就會少一點?

********************************************************************************

啊……頭痛了一整天,去睡覺先!
喔老爸,如果你知道你的懶惰女兒三篇文章就有兩篇是關於你的,會不會有一點點的感動?

祝你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