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了,二月二十七日PM7:12,獨自收拾好累積了三年多的雜物家當及離愁,向總是帶給我歡笑的金剛鸚鵡「象仔」揮揮手,回頭再看最後一眼,我就此離開待了將近1300個日子的公司。

之前還笑笑的與同事們道別,一個人走到停車場時,眼淚卻控制不住的掉下來,一路醜醜的哭著騎車回家。不只是因為別離這些可愛的好姐妹、不只是對未來的徬徨和不確定感,還有更多的是放不下的回憶……

我一直是很害怕分離的,離別的滋味太苦,我卻不夠勇敢。過去那一年發生了好多我不願觸碰的傷心,一瞬間失去太多心裡非常重視的東西,累積了過多的眼淚,堆疊了厚厚的寂寞,讓原本就念舊又容易傷感的我益發軟弱,遲遲下定不了離開的決心。

人生在世,總有些人為你驅走黎明前濃稠窒人的黑暗,總有些事美好得讓人捨不得放手,那一點點溫暖的火光,往往讓人沉醉貪戀,不知不覺放慢腳步,選擇對殘酷的現實視而不見。我也曾迷惑心慌,一再問自己還要沉溺多久,即使知道緣分盡了終須一別,卻仍不想太快自安全的美夢中抽離出來。

前兩天的清境之旅,姐妹們笑稱那是我的「畢業旅行」,和「前同事」和「準前同事」們一起旅行,心中真是百感交集、感觸良多,許多往事一一浮現,我只能拼命製造回憶,貼身收好,細細珍藏。

唉!人還是得往前走,就算捨不得也不能回頭,我只能自己安慰自己,至少接下來可以有一段時間不必跟打卡鐘比賽了……

給親愛的姐妹們,我真的很任性,也是個被寵壞的膽小鬼,你們的關心給我溫暖,你們的寬容讓我依賴,謝謝你們無止境的付出和體諒,一路相挺,陪著我走出陰霾,我真的真的好愛你們〜接下來,該我自己一個人走了,邁開腳步,希望下一站會是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